喜歡一樣東西就會有一份執著—來自某cp潔癖飯
跳團主紅粉副黃橘,やまちね❤️💕
山風主紅藍黃,團擔
八團主紅藍副黑綠,團擔,倉安❤️

【凉知】片思い 02

又甜又虐吃的滿口血_(:3 」∠)_

かおり:

*没啥多说的,我写的全是假的
他们俩真甜,甜到腻还不继续想磕的那种甜





b.灭了的圣诞夜火柴燃起了谎言的战争


*
御台场、福冈、浅草,被人目击的迪士尼公园,永远打不倒怪兽的游戏厅,循环失恋情歌的ktv,明知他动物苦手却执意要进的宠物商店,我的家,他的家……我几乎和知念去过了所有我想带他去的地方,做完了所有我想对他做的事。圭人不止一次地向我投诉说为什么同样都是亲友差别待遇会那么大,我当然就顺着他的意思向他扔了一记白眼,转头继续把烤好的肉搁到调味碟里粘好了香料,再一口喂进了知念的饺子嘴。他咀嚼时鼓起的腮帮子,嘴角粘上的些许酱汁,咽下肉片时滚动的喉结,还有因为美味而亮起的眼神都让我食欲大增,比起盘中大把的正待料理的半熟肉,更秀色可餐的无疑是眼前的人。


这就是我的回答,差别待遇是在一开始就注定好的。因为他是知念侑李,所以我愿意为他做所有事情。我相信在JUMP里有这个想法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包括圭人在内,虽然嘴上一直说着我的不公自己却还是一样的偏爱着知念。这是他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可爱,单纯的可爱,可爱到在私底下只要他在场我的目光就不可能从他身上移走的程度。


但这并不代表着我喜欢他,所有cp饭认为的那种意味上的喜欢。或者说,好吧,我曾经喜欢过他。


小时候的知念绝对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当然现在也是。那时候的他还很粘人,虽然我并不是他粘着的对象,因为我们真的没有年龄差,而且我当时也就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现在翻看起以前的录像都会不禁被当时自己的一些反应给笑到,随后惊讶的发现在当时我曾经有意无意的避开过知念的接触。


第一眼见到他我并不是很喜欢他,说实在的,我原来以为他会是一个和他外表一样软萌的“弟弟角色”,会有些娇气,大家却都会毫无原则的宠着他。事实证明我的预感至少对了一半,大家确实很宠他,这个大家也包括我在内。但他的性格倒是在我意料之外的好,私下的他就像是个小太阳一样的存在,又有着不输给任何人的刻苦与韧性,资质又高,让人讨厌不起来。


那时的我还很怕生,那时的他比现在还要怕生,所以迈出交流第一步的人自然是我,契机就是那个在十年里被反复提及的一起付钱事件。他当时的反应我还记得,很符合他一贯形象的腼腆一笑,正中少年时我的红心,我发誓在那一天我第一次看见了天使。


然后就像我拜读过的所有少女漫画一样,我走上了一条注定不会有结果的青涩单恋。那时候的我还不是很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再加上和他的交集除了同为团员偶尔杂志取材时搭个手拍个照,其他的算下来也不是特别多。转折点是在拍摄废物老师的时候,我们升上了同一所高中,甚至被分进了同一个班。我和他一下子就从工作时打照面的关系到了几乎天天朝夕相处的程度,更深一层的感情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培养出来的。我发现我对他的那份喜欢随着相处日益增长,并最终在nyc成立之后达到了顶峰。我开始主动地和他有了肢体的接触,开始接受他无意的最爱山ちゃん了的直球,开始反击一样的公开我对他的喜爱不再掩饰。我以为这样的喜欢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他也终究会明白我对他的这份感情并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喜欢这么单纯。


可能就是因为当时的不果断才会导致后续的转折,如果当时的我会有现在的一半勇敢,不在那一次演唱会喊完“侑李,世界第一喜欢你”之后说那只是个玩笑而不是一本正经的告白的话,是不是我们的现在会有所不同?


他说他知道这只是营业的需要,还没等我笑个两声缓解尴尬的气氛就转身抱上了大ちゃん开始撒娇。脸上的笑容还是一样的无害,现在想想我可能当时还是因为心虚作祟,竟会因此有些失落,还特别矫情的在这之后好几天没有理他,逮到机会还公开表示希望他不要在向我撒娇了。


一语成谶,他真的开始减少了和我接触的机会,私底下也是。所有人都说是他长大了并为他感到高兴,只有我一个人还活在了过去,抱怨着自己为什么会和自己闹脾气,落得个自己不好受的下场。


结果就是,离开我的不仅仅是那年未成熟的知念侑李,还有我那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单恋,虽然这份喜欢走得并不彻底。我知道人总会有长大的那一天,就像我也终于摆脱了小时候的那张圆脸。但我真的不希望知念成熟的太快,就算我已经不再喜欢他,我还是希望他仍然是那个一袭白衣吊着威亚,用甜甜的嗓音唱着on the wind的孩子,那个会因为怕生躲在我的身后和工作人员打招呼的孩子,那个张口闭口都在说着最喜欢我的孩子。


这是我一生中最自私的时刻,我妄想着即使我不喜欢他了他也一样会像原来一样的粘着我,这确实也只是我的妄想,因为虽然我们的关系还像原来可以共用一个勺子一样的好,但主动的人变成了我,而且,我还不断地告诉自己这只是出于亲友之间的关爱,因为他不可能喜欢我,我也没有必要那么执着这一份单恋。


所以说习惯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就在我以为我对知念的感情慢慢淡回到了普通朋友时却该死的发现他已经在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很多节目里我都会无意识的提到有关于他的话题,我竟然会一眼相中了一株仙人掌,我连他20岁的生日照片都放在了自己家的客厅里。我约他一起去画展,一起兜风,一起旅游,一起买衣服,一起唱歌,一起打游戏;我给他给他带过项链,买过尾戒,做过炸猪排,策划过生日,还有好多好多事,数都数不完。


真是见了鬼,我明明都已经下定过决心不喜欢他了,到头来还是把他安排进了自己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好在我的交际圈这几年来在不断地拓宽,和圭人的关系逐渐变好,与圈外好友的联系也一直没断,这才使得我在私下有时间暂且从知念侑李的无限幻想中解脱出来。但我还是忍不住的会想要约他出来,即使只是吃个饭逛个街,也好过自我催眠。


问题就在于知念他也和我一样有着自己的生活圈,只不过他大部分的交往对象都在团内。然后,就像你们所知道的那样,他和薮以及圭人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前者是可以连续三天寄宿看球顺带蒸个桑拿吃个饭烤个肉的那种好,后者的话,不仅仅唱了僕とけいと一起打了网球,圭人那小子还很嘚瑟的在我面前弹唱了一遍他写给知念的歌,说起知念第一次听到时感动的表情欠揍到我想再次删了他的号码。


没什么好气的,我这连吃醋都算不上,毕竟我和知念还一起做过更多更亲密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又不是他的谁我又有什么立场去生这个气?


我不清楚在大部分やまちね饭眼中的我是不是对于知念的喜爱过于明显,以至于一连刷了好几条推都是关于我看知念的眼神是怎么怎么不对,我们的互动是有多么多么甜,就好像我真的喜欢他他也会喜欢我一样。


我喜欢他吗?


我摸不清楚知念在想些什么,他不是个会将私底下的情绪显露在脸上让你察觉到的人,而且他还不喜欢说出来,就算是再累再苦也是一副风淡云轻的样子。他这两年越变越宅,虽然我知道我没资格说这句话,但其实之所以我会变宅也和他有一部分的原因。事到如今我连自己在想些什么都答不上来,保持现状很难,我还想更进一步,但还能再进到哪儿?我们这样的亲友关系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大ちゃん像是知道知念的一些想法,但有冈先生每到谈及这种大事都会机智的选择装傻,装的还挺像让人分不清楚究竟是天性使然还是演技卓群。他有时会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我,在我脸上堆满问号之后又故作深沉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知念最近真是长大了呢都不让我摸他了。


你怎么老想着这么个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呢,我看他从来不会拒绝我啊。


这正常吗?我不知道,我开始后悔为什么高中的时候没有好好的思考这些高深的问题而是选择上课睡觉或者偷偷地盯着知念的侧脸傻笑。


啊,在分班之后看不见他之后我大多应该就是在睡觉了。不过这对结果没什么影响,睡觉的时候梦里还是他。


笑着看着我,小奶音叫着最喜欢山ちゃん的他。


那时的我还很喜欢的他。



*
把知念叫来一起玩游戏是有预谋的,或者说我只会请他一起到家里打游戏。圭人也是个随叫随到的好战友,无奈实力太菜,有些游戏我也不缺他的角色类型。


叫我双标我也认。


知念应得也是很快,他最近终于没有像前段时间一样难约了,这让我信心倍增,赶快进了厨房做了一份他上次在攻顶录影中没有吃到的金目鲷。在他进门前我刚好把鱼端到了桌上摆好了双人份的餐具,围裙都还没来得及脱下。他进门后还是没有摘下他那顶黑鸭舌,明明自己在屋内不也是带着帽子竟然还敢吐槽我,下一回一定要找个机会反击回去。他身上黑色的卫衣有点眼熟,定睛一看还真是我上回送他的那件,不得不说在看到之后我还是有些窃喜的。他就是这样,每一件我送给他的东西都会很用心的对待,就算嘴上不说也能从他的一举一动中看出他对于我这个还有的信任以及喜欢。


这就是我的知念侑李,我走到哪儿都会想到他的知念侑李,虽然现在的我不确定是否要用亲友的名义绑住他让他只属于我。


“诶金目鲷!还有炸猪排!我昨天还在和宏太说起凉介你做的炸猪排有多好吃你今天就做了,果然凉介对我最好了!”他的笑里从来不会掺合进任何虚伪的成份。我的欣喜里也不掺假,看着他吃东西时的样子竟然有了要是以后就这么一起生活下去也挺好的想法。


但我还是没有在杂志取材问及最想同居的成员中选他,不是不愿,而是生怕自己和他一起住之后会双双沉浸于游戏无法自拔,不久以后你们就会从文春上看见“惊爆!偶像团体成员好友家中十连泊”之类的新闻。很可怕,而且我觉得这件事发生的概率远高于我在校革对手比拼中胜过他的可能。


所以我在那一次有关“最想一起生活的成员”的取材中选择了大ちゃん。除了我杂志上披露的那些理由,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即使我不是和知念住在一起,我也能从那个弟控那里了解到有关于他的一举一动,包括他不想让我知道的。


在采访之后我还是忍不住去偷瞄了一眼他的答案,他一个反手把勾选的纸藏得严严实实的,我也就一下子没了再去死缠着看的兴趣。杂志还未发售,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就究竟选了谁。


如果他选了我呢,我又会不会像以前一样兴奋的晚上睡不着?


直到屏幕上出现了大写的LOSE字样并发出了响亮的倒彩声我才从自己的意识中抽离回了现实,身旁的他叫了声“疲れだ”就扔掉了手中的控制器向后一躺,等我收拾完手头的线控发现他的呼吸已渐趋平稳。


不知为什么,我的脑中率先跳出了燃烧殆尽这四个字,即使是私底下也极少看见知念如此自然态的露出疲倦。他还是戴着他那一顶在室内也死活不肯摘下帽子,身上的衣服意外的很适合他,让我不禁再次为自己的高审美鼓了鼓掌。我忍不住拿出了不久前新入手却一直没有时间捣鼓的相机,没想到拍下的第一张照片竟然是这样状态下的他,很有趣,也很有纪念价值。


他睡得很熟,熟到快门的声音都没有让他皱一下眉头。我满意的查看了一下自己的佳作,想着无论如何一定要在下一次的真红之音中发布出来让所有人看看知念侑李究竟是有多可爱。受好奇心的驱使我有凑近了点拍了更多秘藏的纸片,这当然不会公开让你们看见。


这是只属于我的小秘密,他是除了我谁都看不见知念侑李。


可能我一遇见他对于距离的把控就会自动退化到一年生水平,知道镜头快戳到他的鼻尖时我才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多暧昧。更加令人费解的是,在盯着他的睡颜近十秒后,我鬼使神差的撤掉了我们之间最后一个镜头的距离。饺子嘴连在睡觉时的弧度都是那么的好看,让人不禁有了一种想要碰一碰的冲动。而我确实也那么做了,用的还是我自己的唇。


在接触到前的那一刻我后悔了,把距离把控在了最后的那一公分。我的脑中响起了一声稚气未脱的山ちゃん,无垢到像是面镜子一样映衬出现在的我是有多令人失望。


这算是什么,你还在继续用那些显而易见的谎言骗你自己嘛山田凉介。既然你不喜欢他,那你刚才又是想做什么。


等等,所以我这又是在妄想些什么不切合实际的东西。我一边哭笑于自己的傻劲,一边帮知念摘掉了帽子,尽可能轻声的把他抱到了沙发上放好,翻出了他专属的被褥在地上铺好。不早了,就在这睡一晚吧,他也不会介意这种事情,这么多年下来这里早就成了他第二个家了人。


至此一直到了校革录制的那一天我们都因为忙于各自的工作没有时间碰头。他比留宿那天看起来有精神了那么点,但好像也瘦了,在看到我之后笑起来的脸却还是一样的治愈。我有点想他,但话到了嘴边又被自己吞了下去,因为八乙女直接从身后勾住了知念又用自己的脸蹭了蹭他的,我不好意思在这种时候打断他们的问候。


莫名的有些失落,而且这种失落并没有因为节目录制的开始而消失,但好歹我也在这个行当呆了那么多年,最起码的专业意识总还是足的,会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录制之类的行为是绝对不会出现在山田凉介的字典里的。一切如往常一样的顺利进行,渐渐的随着节目的进行我也慢慢将这种不适感抛到了身后,我和他被分到了同一组,这让我更是心情大好。然而随后的一次场景再现却让我差点方寸大乱。


“俺じゃダメか?”


我看不清楚他的正脸,但在从背后抱上去的那一刻我能感受到他一瞬间的僵硬,几乎就在同一秒,他站起了身将我推开,毕恭毕敬的向我鞠了个躬。


“ごめんなさい”


我当然知道这里面多半都是综艺效果的成分,而且我也十分配合的低下了头作意外状,但真正有刺痛到我的是知念他那一瞬间的僵硬以及他回到位置后的面部表情,与反应配套,还有伴有那么一丝的尴尬。


我也很尴尬,因为他之前从来没有拒绝过我任何一次的肢体接触,连犹豫都不曾有过。


录制结束之后我们一同往常的和工作人员打完招呼后一起乘坐保姆车离开,刚上车他就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倚着闭上了眼睛。不好意思再打扰他,我就顺着坐到了同一排相对的另一侧窗边戴上了耳机,盯着窗外快速掠过的景物发着呆。


我们没有闹什么别扭,事实证明那天他只是累了而已,碰巧我也是,所以在第二天我约他出来看电影时他几乎是以秒回的速度答应了下来。看的影片自然是我心心念念好久的美女与野兽,在结束之后他听我絮絮叨叨艾玛有多可爱快一路,全程微笑回应,听得很认真。


“凉介还真是对颜值的要求很高呢,不过无论是谁在现实生活中遇见像艾玛一样的女孩子都会喜欢的吧。”


“那当然!知念你可别告诉我你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子啊。”


“嗯……稍微有些苦手呢。”


“那知念对哪种类型的女孩子比较感兴趣呢。”


我一方面害怕着他的回答,一方面却不受控制的想要了解的更多。


“暂时还想象不出来呢,不过我喜欢的人应该算是独一无二的那种,我不会将他定义为任何一种类型。”


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轰隆一声倒塌了一样,身边的人已经有了心上人的事实把我仅剩下的那一点点对于喜欢他的否认全部击碎,却还是装作是惊喜而不是惊吓的样子问出了一句真的吗你竟然有了喜欢的人了,还不告诉我真是不够义气啊。


演技拙劣的掩饰,我看到他谈及她时充满爱意的双眼,才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已经无法再次扯动早已僵硬的嘴角。


“因为就算凉介知道了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啊,他不会喜欢我的。”


真是一出单箭头的大戏,恭喜我成为了其中最边缘的那一支起点。


我们都沉默着没有再次提起这件事,到了家之后我照常上了线约战,他也正巧在同一时刻上了机。配备齐全,开始作战,就像往常一样的自然不拖沓。动作利落,配合默契,就像我们一直以来的那样,就像刚才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只是听过的话并不会那么容易的被遗忘,尤其是他说的,有关于他自己的,有关于我最不想被揭穿的谎言的。我像个十足的跳梁小丑,承认吧,你确实还喜欢着他。


我真的还喜欢着他吗。


之后又是长达一个月的在外来回奔波,新映画的大部分取景都在大分,和东京有些距离,所以在第三次去的时候我特意捎上了游戏机。在经过了一天高强度的拍摄后回到了酒店,几乎是以瘫倒的姿势趴到了床上,翻了个身却被游戏机给磕到了头。人在极度疲劳的时候会发现入睡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倒不如好好的珍惜手头的资源为睡意开个道。只是现在已经不早了,按照他一贯的作息应该已经睡了才对,要不也就不要再打扰他了。


想归这么想,在打开游戏机的那一刻我的手还是不受控制的戳到了好友列表中看看他的情况。头像还亮着,在看见我上线之后立刻发出了联机的邀请。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在难得的假日晚上不睡觉陪我打了整整五个小时的游戏,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即使是在结束之后的梦中,我的心脏还是像醒着的时候一样保持着过速的跳动,诱因只是他简单的一句“不早了快休息吧,晚安”。我想要在此时此刻就飞回去紧紧地抱住他,就算他再怎么僵硬也要再次问出那一句“俺じゃダメか?”,用山田凉介的身份正经的来一次。


醒来时天色还早,瞄了眼手机发现自己也就只睡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精神却是出奇的好。睡不着的早起患者只能打开推特习惯性的输入了知念侑李四个汉字进行搜索,意外的发现上个月进行取材的那本杂志已经发售了,看来不仅仅是我,饭们对于知念一起生活的人的选择也是很在意。


“如果说是跟成员的谁一起住的话,那就是雄也!”


“那样的雄也也好可爱,想硬拉着他一起住。”


听起来像是开玩笑一样的口气,推特上也有やまちね饭说只是个杂志取材而已不必当真。确实,如果是我的回答的话确实不用太当一回事请,因为我是真的会按照我当时的心情说话,面对不同的杂志取材给出的回答也是不一样的。但是知念他是个长情的人,就像他过了那么多年还是很喜欢柯南一样,我原以为这个问题的回答会一如既往的出现我的名字,就像每当问及他在成员中选择谁交往时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我一样。


就像是他当年突然长大了一样,又是一样熟悉的失落感让我很是疲惫,闭上眼睛也忘不掉当时的自己是有多么的后悔和绝望。


所以呢?继不再向我撒娇,不再叫我山ちゃん,不再说最喜欢我了之后,可能过不了多久他也不会再继续玩财布梗,不会再和我打游戏,不会再和我一起双人旅行,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了,到时候我最后的自信也马上就要消失了吧。


就像是小女孩的火柴熄灭了一样,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个幻想,存在的现实冰冷刺骨,她就在这残酷的现实中抱着一堆熄灭的火柴陷入了永远醒不过来的梦境。


那时的我该怎么办才能继续说服自己其实还很喜欢他的事实。


tbc








我们月底再见(。

评论
热度(97)
© 凌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