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樣東西就會有一份執著—來自某cp潔癖飯
跳團主紅粉副黃橘,やまちね❤️💕
山風主紅藍黃,團擔
八團主紅藍副黑綠,團擔,倉安❤️

【凉知】片思い 03

520快樂!!!!

かおり:

*520快乐!答应某爆肝赶论文少女的更新
本章又名両思い,由ooc的冈本圭人倾情奉献
所以说这故事有主线吗(。


c.停不下的红舞鞋,打不开的潘多拉魔盒


*


这里是重新审视完自己之后的冈本圭人,谢谢大家一贯以来的包容。但今天的主角不是我。


最初在网上看到有关于“山田被害者协会”之类的标题时我的内心活动可以用以下四个大字来形容——


真的不是这样的山ちゃん他其实对我很好啊你们是怎么会产生这样的错觉的qwq


咳咳,好吧,我承认我的日语水平不足以让我用四个字就表达完我想要说的东西。但真的,可能是因为平时一直有提到山ちゃん、知念还有我三人一起玩的情报,其中有关于差别待遇之类啦,删号码啦的描述使得大家对山ちゃん有了那么一丝误解。在这里我一定要再次声明,无论是山ちゃん还是知念都是圭人我最好的朋友,他们真的对我很好,我其实并没有什么一直被欺负的意识啦。所以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对山ちゃん产生霸凌老实人之类子虚乌有的印象哦,他作为好友的体贴程度和他的美型度一样的可靠。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差别待遇……不能这么说,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就像我对山ちゃん和知念虽然都很喜欢,但相处的模式也会有微妙不一样,没错,就是这样。那就这么称呼它吧,可爱的因人而异模式,是存在的。我也曾经因为山ちゃん对我和知念态度的不同而疑惑过,但转念一想发现这个问题根本不值得我去思考。


因为对方是知念啊,是那个无论对谁都笑脸相迎,即使不擅长于与人打交道但依旧很可靠的知念啊,是那个在我一开始连舞步都记不住急的快哭的时候就在私下经常陪着我,说着“都会好的哟”来鼓励我的知念啊。


不是因为可爱所以做什么都能被原谅,而是无论做什么都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所以才会让人不由自主的觉得他可爱。值得去爱的意思。


啊,可能说的有些肉麻了,但既然我眼中的知念是这个样子的,在山ちゃん眼里他的好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吧。


山ちゃん看知念的眼神很不一样,我知道他的看人天生就有种很深情的魅力,但即便如此我还是能很明显的区分出他看我们和知念之间不一样的用料。他是个高级傲娇,这点我之前就有说过,面对知念却毫不掩饰自己任何的情绪,所以有时候我会觉得他是不是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一举一动在其他人看来会显得非常的……抱歉,我一时之间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为了不再犯开头的错误,我决定用前不久他生日上的那个在JUMPaper上频频出现,在饭圈也是广为流传的爱的抱抱做实例进行分析。


前几天,我被附近施工现场的声音吵醒,起来冲了澡,烧了热……


呃,直接切重点省略铺垫?


好吧,我选好了礼物到了山ちゃん家门口,意外的看见了知念还有其他几位山ちゃん的圈外好友都在那里,应该说意外的人只有知念而已。


我并没有在JUMPaper里过多的提及是因为知念已经在前一天的日记里写到了“去外地工作”,作为配合我也就顺带捎上了一笔,结构很相似,结果被部分饭吐槽说还以为是自己打开了前一天的日记哈哈哈。虽然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但这句话非常关键,可以说是促成了接下来这个拥抱的直接原因。


从知念的造型上来看不像是从片场赶回来的样子,计算了一下往返的时间也不是特别对,所以我就简单的推了把空气眼镜皱眉表示疑惑。知念掂了掂手上的礼物指了指天,天朗气清,比前一天微凉,很有春天的感觉。


“不是感受春天的气息啦,今天佐世保暴雨临时取消了拍摄任务,回东京录的攻顶。”


知念很巧妙地就我所问给出了回答,没有一句超出我给的范围,包括涉及到我和他手上礼物主人的任何内容。山ちゃん肯定有预感到我们会在他生日那天给他庆生,就像之前每年都做的那样。但我敢打赌他肯定不会想到知念此时此刻和他仅是一门之遥,很明显,像知念这么聪明的人,给山ちゃん的生日惊喜里也一定把这一环计算了进去。


可能所谓的命中注定就是如此,在山ちゃん打开门之后他那张由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惊转为此生无憾之喜的脸应该是我今年以来见到他表情最为夸张的一次。


然后便出现了让不是当事人的我至今都难以忘怀,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还会不断地被拿出来回味的拥抱。


“ちね~ん”


这一声知念里包含的感情是我之前从来没有听到过的丰富,嗯,可能我的心脏还没有被锻炼到可以表面波澜不惊的接受这样一句呼唤。我的描述不掺杂任何的水分,知念真的就像他所说的那样飞奔向了山ちゃん张开的双臂,两人狠狠地拥抱在了一起。这个场面绝对可以入选我今年见过最美最治愈的scene前五,不前三。


知念的日记写到这里就结束了,我的日记又在后面blah blah地加了很多我的内心戏,那句お前はかえれ也是让我瞬间丧失了语言能力退化到了大猩猩的水平。


他作为当事人当然没有办法再多加描述,人往往在事后回想起诸如此类的心动环节都会像烧了芯片的机器一样呈非连续性的失忆,就算想的起来公开的告诉那么多人更细节的动作也是难以完成;至于我,很抱歉当时急于表示我对玻璃杯以及大猩猩称呼的认知改观所以我也自动省略了很多关键性的部分。


不得不承认在看到这样的场景时我的少年心又再次复苏重新跳动了起来,情绪高涨,想入非非……但并没有被冲昏头脑。


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我对山ちゃん和知念的感觉和他们互相看待对方的感觉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言语是具有选择偏向性的,它可以受人控制的改变说话人原有的意图,或是将这层不能让对方得知的秘密埋到最深层次的土里不让它见天日,它可以成功;但身体骗不了人,无论是最开始山ちゃん不自觉的张臂再到随后根据知念奔来方向微微调整的侧身,还是知念在听见那声呼唤后稍稍松的那口气以及在两人快要相拥时可以放慢的速度,都是所有不一样情愫的最好证明。


伴随着相拥后的冲击两人的身体略有轻微的左右摇动,知念的头背对着我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有多可爱,耳朵确实已经很诚实地发红,一点也不像他所说的那样不在意啦,明明还是有紧张的嘛!


至于山ちゃん,那种会溺死人的眼神让我不自觉的又再次推了把空气眼镜,墨色镜片的那款。


不谙水性的知念侑李之所以能在山田凉介的眼神里存活,除了他非同寻常的意志力,还有的恐怕就是山田凉介为他铸造的,仅为他一人所航起的救生艇一直托着他向前不断迈进吧,就像越搂越紧的这两双臂膀一样。


我突然有些担心如果再这么下去场面会不会变得有些失控,所幸两人及时刹住了车。


松开拥抱时的气氛有些尴尬,可能是自觉太过投入二人世界以至于忽视了身后还有人的歉意,山ちゃん才会说出了お前はかえれ之类的话缓解气氛吧,事实上确实起效果了哦,因为包括他们俩在内的所有人都笑出了声。我也松了口气,接过了这个梗认真的思考了起来怎么回击。


二十四岁的新晋寿星接过了知念递给他的生日礼物放在了沙发最中心的位置,除了我知道的内容好像还加了别的东西,不过能知道究竟还有什么的只有当事人的这两位了,我无权也无心得知。


吹蛋糕之前山ちゃん闭着眼许愿许了很久,这一次换做是知念的眼神泛滥,所幸对象不是我,否则我一定会爱上他。难得却又是在山ちゃん看不见的地方。


有时候我会想,你们俩为什么还没在一起,就比如现在,再比如之前莫名其妙的几次谈话。


“圭人,我觉得凉介和我之间的距离很奇怪。”


“知念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呢。”


穿上了红舞鞋的珈伦停不下她的舞步,那么他们呢,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这类无谓的欲说还休?


这才不是什么有始无终的单相思,只可惜两个当局的聪明傻瓜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在一起。


  


*


我的幸运有很多,打自我入社起我所遇到的一系列人、事、物都是我的幸运所在。尽管我从出道以来因为我的父亲以及自身实力的原因饱受争议,我也知道自己一直都是负面的存在,因此我也紧张过,焦虑过,甚至是大哭过,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我最喜欢这份工作,全部都喜欢,全部都值得感激,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因为有团员在身边。


山ちゃん和知念更是其中最最支持着我的幸运。


就像我所说过的,早在一开始知念对我就非常的关照。明明年龄相仿,外表看上去又是那么的显幼,实质上却是远比我成熟得多。虽然偶尔会撒撒娇,但知念永远都不会成为那个让人觉得麻烦的存在。他的关心和撒娇当然不会是对我一个人,但我还是很感激他,感激他能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一直为我打劲,到了如今也同样是如此。


我很珍惜这段友谊,从过去到现在都是,从现在到未来也将一直都是。


和知念在一起很轻松,因为不用担心会因为自身的笨拙而被嫌弃,我们的关系自然的就像是空气一样。有些饭会说我和知念同框会给人一种治愈的气息,可能指的就是这个吧,真的是非常高的赞扬呢。


和山ちゃん在一起就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了。我很欣赏山ちゃん,无论是哪一个侧面的山ちゃん都是世间不可多得的宝物。你们可能又会说我痴汉了,我承认哦,我对山ちゃん的崇拜程度肯定不亚于你们任何一名饭的。就是这样闪亮的山ちゃん竟然会和自己成为好友不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吗?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懂我的感受。


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但我觉得用它来形容我们三个人的关系并不准确。我们的交际圈有相当一部分是重合的,JUMP的其他成员也好,共同的圈外好友也好,但就算如此,也不可能做到完完全全的一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在这出戏里再好的朋友最终都只是一个常规的配角,甚至随时有可能仅成为一个过客。


滋生友谊可能只需要一句话,一个伸手,甚至只是一个眼神。你们可以因相同的兴趣爱好结缘,因为相适的性格相互吸引,因为共同的话题畅聊整夜,但若要长久地维持友谊,仅仅靠这些是不够的,它还需要长年累月的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和相互依赖。我自认为自己已经足够的了解山ちゃん和知念,比我羁绊更深的两人彼此更是应该已经到了知根知底的程度。


但是很显然,事实并非如此。


最先不对劲的人是山ちゃん,起因就是那次经典的演唱会表白。那时我和他的关系还没现在那么好,所以他一般在我面前还是会有所保留的,不会将情绪明显的表现在脸上。我当然知道演唱会上的那声告白有八成是设计的成分,至于在这里面山ちゃん倾注了多少真情我还是在多年以后才明白的。我记得那一天收工时山ちゃん的脸色比往常还要再疲惫上几分,在回去的电车上少见的主动找我搭了话。只是当年的我还是个没开窍的愣头青,既没听出他话里深层次的东西也没给出什么建设性的建议。


“圭人。你有没有觉得我和知念之间的距离很奇怪。”


多年以后在知念问及我相同问题时我其实很想把脑中的这段回忆剪出来和现实拼凑在一起,把他们俩按在一起好好的看看,看看你们都是在纠结个什么可笑的东西。


但是我不能。我理解他们每一个人心中的症结所在,只是感情上的坎真的是只有自己想明白了才算是真正过去了。我能做的最多只是不动声色的助攻。还有,继续装作是一个毫不知情的旁观者。只有这样才能时刻保证清醒,在关键的时候才能帮到我这两位亲友。


我没有想到山ちゃん会公开表示希望知念不要再向他撒娇之类的话,因为就在他说这话之前我还亲眼目睹了他和知念哄笑着抢东西吃的全过程,他的笑容与眼神和他所说的根本就是背道而驰。我意识到可能是山ちゃん因为一些小事儿闹了点脾气,而这事肯定也和知念有关。也是在这个时候我开始重新关注起来他和知念的互动,注意起山ちゃん的眼神,还有他在知念靠近时就无处安放的手。我得出了一个大胆的推论,但我始终不敢正面询问山ちゃん它的正确与否。


直到那一次山ちゃん他失恋向我倒苦水,听到他大哭一场后睡得不省人事之际口中念叨的名字却不是前女友时,我才确认了我这个可能已经算不上是什么大新闻的推论的真实性。


山ちゃん他当然是喜欢知念的,虽然他一直以来没有这个自觉还极力否认,但最多也就是骗骗自己罢了。可怕的是他还一直骗了自己那么久,还把知念给一起骗了进去。


但我更没有想到知念真的会听了山ちゃん的话,在那一次后无论是在工作时还是私下聚会时都减少了和山ちゃん的直接接触。我原以为这只是暂时的小插曲,事实告诉我他确实没准备多呆,但打自那以后两人的相处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错,UPSIDE DOWN。


就像我从没想到过山ちゃん会变得那么黏人一样,就像我从没想到过知念会找我当情感顾问一样。怎么样,是不是和之前的完全相反?老实说,我应该只是完整见证了他们这段感情的后半程发酵,但还是感到无比的惊讶。


“圭人,我觉得凉介和我之间的距离很奇怪。”


我差点打翻了手中的English Breakfast红茶,把这一天的序幕重新拉上。


“知念你是认真的吗。”


知念的眼神不像是在说笑,他也不是会用这种事开玩笑的人,所以我也用非常认真的语气回答了他。


“不奇怪啊,山ちゃん和知念关系不一直都是这么好吗。”


“但是我总觉得凉介他不会主动地约我出去啊,你看上次……”


走向很熟悉,让我隐约回忆起了上次山ちゃん偷偷摸摸的在大晚上找我私聊的事。我那个时候正准备去睡觉,点开消息前还小小的兴奋了下,结果一看又是一样的知念动态,什么知念昨天和xxx又出去了前天是和你出去了我什么时候才能约到他之类的。很好笑,但就是这种不像是山ちゃん平时作风的句子才会显得私下的他有多么的真实,也一定是因为信任我所以才和我这么说的吧。


“知念啊,你不觉得山ちゃん那么的宠你,和他交往的主动权其实都掌握在你的手上吗?”


知念会在这时放弃追问,所以我至今不知道他到底对山ちゃん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我相信我的直觉不会错。他太理性了,比在节目中展示出来的还要聪明。
  
在攻顶第一次猜人的新环节摄影后我们三人又在私底下玩了一回,牌是我准备的,所以我特地在里面混了一张知念侑李。原本希望是山ちゃん的神之手气可以抽到这张,但没想到在玩了三轮之后这张牌迟迟不肯现身,直到最后一刻知念把它竖直插在我们的面前。
  
我瞥了一眼山ちゃん的表情,在很努力的憋笑。在看回知念的时候我发现知念已经是一脸答案了然于心的样子,并最终实现了在三个问题里结束游戏的最新记录。
  
“请问这一位是我们JUMP的成员吗?”
  
我点了点头,知念的眼神向探照灯一样扫到了山ちゃん的脸上,绷不住笑的他一脸说了好几句是,可疑到如果我不是知情人的话也会忍不住思考他到底看见了什么不该出现的名字。


但他的眼神太会出卖人,我早就说过,只要是知念坐在对面基本上他沉着的演技就不会出现。
  
“请问这一位现在和我们在同一间房间里吗?”
  
游戏的地点是在山ちゃん的家。我觉得知念已经是猜的八九不离十了,山ちゃん也像是感觉到了一丝危机,坐了坐正给出了回答。
  
“那最后一个问题。”
  
我看见山ちゃん握紧了拳头,感受到了身旁的呼吸瞬间一紧。
  
“请你们再现一下你们平时对这一位说的最频繁的一句话。注意是最先出现在你的脑海中的。”
  
我给出的答案很平常,其实在我回答之后知念应该就已经猜到是他自己了,但我们的团队中还有山ちゃん。这一次他的回答也是我一直想要知道的。
  
“他的名字。”
  
彼岸的知念总裁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假装按下了call的按钮,不负众望的给出了知念侑李这么一个正确的答案,在得知正确后有瞬间逆回了高中生的模样,拿起了代表胜利者的果汁一饮而尽。
  
“山ちゃん最后一个答案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原以为你会说……”
  
我一下子卡了机,因为我也没有反应过来究竟山ちゃん对知念说的最多的是哪一句话。
  
“正是因为说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才会一时之间找不出最的那一个。”
  
知念的笑带着得逞的意味很是可爱,背对着我们打开了电视机切换到了游戏界面。山ちゃん望着他的背影有些愣神。
  
这又是一个可以进一步却又被双方绕开的机会。
  
我沉溺于每一次充当起旁观被虐者的角色,听起来很可怜,但看着他们俩相处中的小细节真的让我很是开心。他们的思考方式迥异,但总有着说不出的默契,就像上帝在捏造他们时恰好用了同一块泥土,即使皮囊相异,骨子里的灵魂原本就是一体的。


在国外的那几年让我对感情的接受度更上了一层,若是被问及我对于山ちゃん和知念感情的看法,我当然是举双手赞成。我不怕这是我看走眼想太多,但我怕比我想的更多的两个人继续玩着木头人,以为不说就是给对方最好的结局。


两个人都把缄默当做认可,自认是心照不宣,各中不同也只有他们自己懂得。


  
*
在新闻里看到知念映画剧组所搭乘的船出事故的消息后我就陷入了两位亲友同时失联的状态,尤其山ちゃん,手机始终占线。
  
幸好知念在检查无碍后的第一时间就向所有成员通报了平安,我也终于通过了不懈的努力听到了他的声音,还算精神,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
  
“没事儿的话我就先挂啦!不打扰你休息了。”
  
“圭人!”
  
知念的声音里多了一丝急促,我也就暂且打消了结束话题的念头。
  
“怎么啦,有点后怕嘛还是。”
  
“嗯,刚才凉介也有打电话过来,聊了还蛮久的,但我可能回答的有些不在状态吧,因为我真的不想让他太担心,难得最近几个大工作完成后有时间可以好好调整别被我这么给搅和了。他最后问了我一个问题,我还没想好怎么回,而且我怕我挂断之后他还会再打过来。”
  
“诶,知念竟然被山ちゃん给问倒了啊,很少见啊。不介意的话我能问一下是什么问题吗。”
  
他的回答声被staff的询问声盖过,估计是想让知念快点休息吧。他既然已经回答了,即使没有听得很真切我也不能再强人所难的追问下去。
  
“知念你好好休息吧,手机关机就不用担心山ちゃん的问题啦。那晚安!”
  
知念嗯嗯了几句之后就没了声,在挂断电话后手机就一直震个不停,邮箱里难得塞满的全是山ちゃん的信息。


「圭人。知念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很抱歉刚才一直在联系他所以没能接你的电话」
  
「他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要疲惫啊,很担心」
  
「你们是不是在煲电话粥啊(笑)两个人都没有理我」
  
「我刚才好像有点太冲动了,问的问题他没有回答,之后又一直没有打通过电话」
  
「终于不是忙音了,但这次换成是关机了,可能是休息了吧。是我不好,那么晚了还一直打扰」
  
我随便点开了几条,更多的就让它先躺在邮箱里呆一会儿。我回拨了山ちゃん的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比知念刚才还要憔悴。
  
“山ちゃん你……不用太担心了知念说过他没事儿的,相信他。”
  
“嗯,我当然相信他会没事的,他怎么会有事呢。”
  
先是一阵沉默,除了墙上挂钟越来越明显的走动声宣告着时间他没耗尽他的电量,还在顽强的等待着山ちゃん再次发声的那一刻。
  
“圭人,我刚才好像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嗯?”
  
“我原来是想告诉知念好好休息的,他嘴上说着没事没事但我还是很担心,也不肯再多和我聊下去。我以为是他在敷衍我,结果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他有心上人的事。”
  
“我脑子一热,就问了他——”
  
“凉介他问我,如果换作是他和我喜欢的人遇到了事故,我会最先打电话给谁。”


tbc

评论
热度(103)
© 凌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