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樣東西就會有一份執著—來自某cp潔癖飯
跳團主紅粉副黃橘,やまちね❤️💕
山風主紅藍黃,團擔
八團主紅藍副黑綠,團擔,倉安❤️

思春期

趁著520來轉載些我喜歡的文/

Chareyal:

*给自己的贺文


*话痨流水账


*KUSO青春少女漫


*都是套路




★★★


高中的第一年里山田凉介已经习惯了所有羡慕嫉妒恨。


这都要感谢他的幼驯染,他爸妈口中的隔壁家小孩,知念侑李。


高一时每隔几天就要忍着同情帮他拒绝女生的表白,看到脸不错的女孩子也会在最后问一句能不能考虑下我,但无一例外得到了肯定的拒绝。切,不就是生徒会长的名号响亮了点吗!


——也不想想平时是谁一对上女生就变得腼腼腆腆沉默寡言。




高二时隐约听到有やまちね应援会的邪教存在,向会长大人求证却得到了白眼两枚,很快把这件事抛到脑后。


毕竟沉迷游戏的boy有更多需要操心的事。


上课铃响的时候山田正好冲到检查迟到的知念身边。一旁的风纪委员转过头问:“会长,这次也不用登记吗?”


“嗯!”知念笑眯眯地朝风纪委员点了点头,转头拍了拍弯着腰喘气的山田,“笨蛋凉介,下次再迟到我可就不管了。”


“别啊——”山田嗷地叫了声,“虽然玩游戏通宵导致起晚了是我不对,但你也得看看我是为了帮谁做便当才迟到的啊!”


知念赞许地看了看他,收起登记本,“走吧。”


“会长万岁!”山田在心里小小地欢呼了一下。


开玩笑,会长大人这么粗的大腿放着不抱才是真的傻瓜吧!




☆☆☆


“知念君!数学作业——”


“啊果咩。”


得到一个歉意的微笑,问话的路人君撇了撇嘴,顺带瞪了一眼正在奋笔疾书抄作业的山田。


久而久之再也没人向知念问要过作业。




★★★


开完了例会,各干部三三两两地散了,知念整了整笔记放进书包。听到有女生叫他,知念抬起头,看到小池佳代,还有她身后的两位女同学。


“会长,今天是我生日哦,我们到学校旁边的卡拉OK去玩,你也一起去吧?”


“啊,小池同学,生日快乐!你们自己去玩吧,我今晚有点事…抱歉啦。”


“这样啊…那会长你忙吧!我们先走了!”


知念点头应下,刚背上书包,就看到在会议室门口等他的山田。


“看到他们出来我就知道开完会了。怎么,不跟女生出去玩嘛?”


笨蛋,我只跟你一起玩啊。


知念笑笑说:“你明知道我受不了女生talk之类的东西。”


“嘛,反正如果我跟女朋友在一块时知念突然来了,我也会只跟你讲话的啊。”


“你先交到女朋友再来跟我扯这些吧。”


“喂!…等等我啊!今晚玩哪个游戏?”


……




☆☆☆


据やまちね应援会猜测,山田涼介暗恋知念侑李。


你看山田君每天都帮知念君做便当!


你看山田君昨天又拿了游戏说要去知念家打!


你看山田君又在求知念君去他家给他补习!


会长听闻此事笑得打滚,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暗恋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应援会真有趣!


然而事实是,知念一边说服妈妈不给自己准备便当一边以此为由让山田给他每天做便当。


知念说零花钱拿去all了岚的新专/单/烧普/生写于是山田只好掏钱买了新出的游戏。


知念以考试挂了几门就让山田吃几个番茄威胁山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知念暗恋山田,这才是真相。




★★★


时间依旧哗啦啦地流,女孩子们取下围巾把裙摆向上收了又收。


学园祭上会长依旧事多,山田就负责给他买吃的,话剧表演时帮他占座。往年学生会都要出一个节目作为压轴,今年也不例外,改编的桃太郎广受好评,其中一半是“桃子会长太可爱啦哈哈哈哈会长颜艺之王哈哈哈哈哈哈!”


还没正式散场山田就拿着班里做的蛋糕到后台去等,好让知念一下台就能吃到。


“你这家伙怎么就这么惹人喜欢呢?”不指望对方认真回答的感叹,山田紧盯着知念吃东西。这人忙了一天也不见他狼吞虎咽,依旧这么优雅这么慢条斯理,眼睛弯弯地眯了起来,浓密卷长的睫毛簇在一起,腮帮子鼓起来,活像一只刚觅到食物的小松鼠。


忙着吃东西的小松鼠“呼呼”笑了两声作为回答。


——可以把这当成吃醋吗?




☆☆☆


还未从学园祭的欢乐气氛中缓过神来,考试像恶魔一样赶着大家一头扎进书里。


“凉介!”


知念看着趴在试卷上睡得正香的山田哭笑不得。虽说威胁你的人是我,但叫我来你家补习的是谁啊喂!


山田不醒,知念也没事干,索性趴在桌上观赏山田的睡颜,心说反正免费。


——真的好可爱!


知念戳了戳山田软绵绵的脸蛋,等了一会对方都没有反应,知念坏笑两声,掏出手机比了个树杈,跟睡梦中的山田合了个影。


相机的声音仍旧没有唤醒睡着的子豚,小松鼠胆子又肥了一圈。知念盯着殷红的嘴唇发呆,被迷惑一般一点一点地靠近——


山田的鼻子突然抽动了两下,嘴里呢喃着模模糊糊的梦呓,很快就停止了。


——知念却仿佛定住了一般维持着刚刚的姿势,心里咚咚打起鼓来镇得耳膜快要炸裂。


你在想什么呢!知念自责起来,这样的感情,凉介是不会接受的吧,作为男孩子的我。


如果知念是女孩子我一定会和他交往。这样的话听了很多次,心跳加速的同时却还能听到理智在叫嚣着,可惜呀,你是个男孩子,这个事实永远也无法改变。血液又瞬间冷却了下来。


可是,一想到这两片唇瓣会轻柔地贴住某个女孩子的脸,心里就洋溢出无法言明的痛楚,快要喘不过气来。




不知过了多久,知念直起身,把课本盖到对方脸上,大声说:“河马酱你再不起来我就要回家啦!”


山田惊坐起来睁大眼睛望向知念说诶你要走了吗,回过神来又说这么晚了就住我家吧,意料之中得到对方鄙夷的眼神,“谁叫你又睡着了!”


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山田妈妈进来直接搂住了知念的肩膀:“啊啦小侑李,我看时间也晚了你不如直接住我们家吧!”


“妈你下次进来能不能先敲门?”


“还有脸说我,你肯定是又睡着了才让小侑李在咱家耽搁了这么久!”


“那到点了你也没来叫我们……啊,肯定是又给这家伙买了睡衣吧!说起来到底谁是你亲儿子啊——”


“噗哧”一声,知念笑了出来,连声答应山田妈妈的请求,目送她欢快地跑出去给自家母上打电话后转回头朝山田做了个鬼脸。


只是,心里仍旧酸酸的,难受得想哭。




★★★


“夏天啦——”


“放假啦——”




“……静!安静!”老师镇压下同学们的骚动,开始宣布修学旅行的安排,“……去年没有办成的试胆大会也在计划之中,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山田看着老师推了推眼镜,仿佛射出了一道寒光,令他不由自主地抱住了手臂,“最恶!”


“哈哈凉介胆小鬼!”


“……我好歹也是进过鬼屋的人!”


“哦,不知道那个进去前口口声声说要保护我最后却尖叫着丢下我自己跑出来的人是谁来着?”


“喂!”


“大丈夫,我保护你!”


被拍了拍手臂,果然是多年不变的知念式安慰。




☆☆☆


修学旅行,意味着要和很多同学挤在一间屋子里睡觉,这也是山田讨厌它的一大理由。


于是不开灯睡觉会死星人山田还是拉着知念另外开了一间房。


“山田,今年也是一样?”身旁路过的同班同学随口问了一句,山田还来不及应,另一位同学就开口道:“房卡都拿在手上了嘛。说起来也就知念君能受得了他了吧……”


山田只好目送两人离去,假装听不到知念的调侃:“哈哈,说的真对!别太感激我哟凉介!”


暖黄的灯光照亮整个屋子,不算宽敞的榻榻米屋,两个人住刚好,不会拥挤,也不会显得空寂。知念拉开了连通着庭院的门,盘腿坐在地上吹着凉风。


山田的声音被混杂在声声蝉鸣中显得遥远而不真实,恍惚中仿佛听到他在唤自己,仔细听去又只剩下了吱吱的蝉鸣,“……居然睡着了……”


“知念。”


直到被人晃了晃身子才猛地醒过来。


“……虽然坐了一天的车很累但你也别这么快就睡着啊!?”


感觉到有低沉的声音从耳畔传来,那人也坐在自己身后抓住手臂又晃了晃,有几次自己的背撞在那人的怀里,更加清楚地闻到对方身上的玫瑰香气。


知念睁开眼。


“乖,先去洗了澡再睡。”山田看他醒了便站了起来,顺便摸了摸他的脑袋。知念最可爱的时候大概就是刚睡醒的那一两秒,能占便宜又不会受到毒舌反击。




洗漱一番之后两人好好地躺在了被褥上,依照惯例开着床头灯。互道晚安后睡神知念却失眠一般翻了好几次身,一向浅眠的山田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吵的无法入梦。


“怎么了知念?”


”没什么。”这么说着,知念却又翻了次身子面对着山田的方向,“……凉介?”


“嗯?”山田也翻过来面对着知念。


“回去之后,一起去夏祭吧?”


“噗…知念你刚刚就一直在想这个啊!”山田忍不住笑出声,“当然,一起去吧!”


山田很想摸摸他的头,但他最后也只是重新道了声晚安。


知念像是松了一口气,回了声晚安就抱着枕头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也太快了吧喂!




★★★


尽管山田有一万个不愿意,试胆大会还是如期举行了。


地点被选在一个半山腰的神社,班级被分为很多个组,每组两人。山田拉着知念一拖再拖,终于如愿成为最后一组。目睹了几个一开始信誓旦旦要保护小女友最后扔下女友自己冲出来的男生,山田觉得这或许是个把妹的好机会。


“知念,大丈夫,我会保护你的。”


“好啊,真期待。不过之后我会告知所有女生的,其实凉介是个胆小鬼这件事。”


“喂!饶了我吧!”


打闹着进了大门,照着标记往右走再拐个弯,角落的竹子突然被风吹动,映在地上的影子好像长成了人的样子,山田情不自禁地尖叫起来,顺手抓住了身边人的手臂。


“哈哈,被吓到的凉介真可爱。”


“别突然讲话啊你这家伙!”


再循着标记进入了拜殿,被神使那会发光的眼睛又吓了一次,紧抓着知念的双手被对方推开,右手被对方的左手十指紧扣地握住,掌心传来的温度具有安抚的魔力。


心脏得到一个瞬时加速度,连带着脸也开始发起烧来——这只是一个披着“保护”外衣牵手,这么一想知念心里忽然就升起了负罪感。


可是不知怎么回事,后来的吓人场景,山田居然没有太失态,回过神来大门已在视野之中。


“一点都不可怕嘛知念!”


“…是…吗…?”


“…呜哇!”


不是平常的元气的回答,而是有气无力的骇人的声音,可把山田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嘿嘿,果然被吓到的凉介真可爱!”


“…喂!”


令山田闻之丧胆的试胆大会竟是以两人的说说笑笑结束的。




☆☆☆


归途依旧要坐一天的观光大巴。但和来时的兴奋不同,知念一上车就开启睡眠模式。知念很容易睡熟,山田给他盖薄毯子也一动不动的样子。


玩心一起就没办法控制,山田先是和知念的睡颜来了个自拍合照,又忍不住拍一发逆天的睫毛,再偷偷地摸他脑门后刚剃不久手感很好的头发,最后视线定格到自然上翘的嘴角——


年龄还停留在个位数时就对这个弧度喜欢得不得了,抱着那人的脑门儿亲过好多次,还能闻到自己忍痛割让的草莓水果糖的香气。


想起一个被知念拒绝又转而拒绝他的一个女生说,感觉你们关系真好,虽然冒昧失礼但我还是忍不住想问…你们亲过嘴吗?


当时他笑了半天弄得那女生很难为情,笑够了才说,有哦,大概一万次了。


女生震惊的表情又成功逗笑了他——


啊,想起来了,那女生不就是学生会里的那谁——小池佳代!?


听知念说她还是什么什么会的会长,但还是我们家知念更厉害啦!


……不对,我在想啥?


又瞄了一眼那人的嘴角,突然现在就很想念草莓水果糖的味道了……


喂山田!打住!




★★★


两人一组试胆大会令やまちね应援会又高潮了一阵,但她们未知的情报还有很多。


比如只有两人的夏祭。


按照惯例山田妈妈给知念置办了浴衣——倒不是知念妈妈不上心,只是山田妈妈太喜欢给知念买衣服了,怪不得山田总抗议说知念才是她亲儿。


于是这天知念早早就到了山田家,得知某人还在睡懒觉,又被派遣到卧室里叫某人起床。


但是一打开卧室门就看到山田在脱睡衣,眼神向旁边避开却瞥到两块健硕的胸肌,知念只好背过身假装平静地关门。


“知念你来了!”某人偏偏没有自觉,还光着膀子就转过来找知念说话,“来来来,这两件浴衣,都是我昨天刚去挑的,你选一件喜欢的吧。”


两人身高体型差不多,衣服经常换着穿,买衣服的时候也只需要挑款式,反正码都一样。


“这件…比较适合你。”知念拿起白底墨竹纹的那件往山田身上比划,遮住两块白得晃眼的肌肉。


“啊,我也觉得那件很适合你!我第一眼就觉得你穿肯定很好看!”山田接住了身上的衣服挂在手臂上,又拿起米白底墨蓝条纹的浴衣,照着知念刚刚的样子往他身上比划,“快换上!”


知念的耳朵不可察觉地红起来。


山田熟门熟路地换好,从镜子偷瞄对方刚用浴衣遮住的紧绷的腹肌——明明是从小看到大的身体,为什么会突然觉得害羞,不敢堂堂正正地看呢?山田鼓起勇气转过身,看到那人还是一样系不好腰带时忍不住笑出声,很自然地过去帮对方系好了。


被推到镜子前,听到那人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嗯,果然合适你。”


又来了低音炮大杀器!知念心里一咯噔,却笑了起来说:“我这么帅气要让阿姨好好看一看!”就推开门跑了出去。不用想也知道母上会对知念大肆赞美,山田叹了口气,帮知念拿上手机钱包才跟了出去。




离大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两人决定先在庙会上玩个够。延续不断的蝉鸣声勾起人吃冰的欲望,一到会场两人就直奔冰铺一人捧了一大碗冰。


山田捞起一口草莓冰,先给知念喂了一口,看着他眯起眼,抿着的嘴弯成笑的弧度,忽然又换上有些痛苦的表情,手捂着脑袋。山田笑了两声说:“你吃了多少了就开始头疼!”


知念FUFU笑着捞起手上的柠檬冰,在山田面前晃了晃,山田张了嘴要接的时候又把手收了回来把冰送进自己嘴里。


“喂!”


知念拼命忍住才没把嘴里的水喷出来,看着对方带着笑意的眼睛里仿佛藏了一万颗星星一样闪闪发光,心想这柠檬冰怎么这么甜。


笑够了才好好喂山田吃了一口,那漂亮的眼睛睁大了望向自己,用鼻子哼出“好吃!”的调调。


相互喂食——虽然相对来说山田喂知念的次数比较多——对两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如果有人来找山田要东西吃,他会说“抱歉我不喜欢把食物与别人分享”,然后下一秒把东西分给知念。千寻姐姐经常给弟弟妹妹买一些小糖果,山田吃到好吃的总要留下一半然后跑到隔壁咚咚敲门拿给知念吃。


所以两人对于食物的概念大概是“共同财产”吧。




边吃着冰边走,来到一个打枪的铺子,用枪把喜欢的物品击倒就能得到它。


知念看到枪高兴得像孩子,边说着“感觉可以轻松击倒”边拿起枪随手一射击,一个拳头大小的骰子就被击落下架了。


山田看到后也不甘示弱,说着“借我一下”把知念手里的枪接了过来,知念说:“我想要那只黄色的招财猫。不是金色的,是黄色的那只。”山田握起枪,随口甩出一句“小菜一碟”,伸长了手对准开枪——打中了,但没倒下。


——“好强!那只好强!”




再继续逛就到了捞金鱼的铺子,山田回想起小时候知念把好几把网叠起来一下子捞了八条金鱼,吵着说要去玩,被知念一脸嫌弃:“从小到大就没见过你捞到过金鱼。”


山田把第七个网弄破的时候还把它像放大镜一样放在眼睛前,转头看玩得正开心的知念,竟然没有叠网也抓到了五条。




天色渐晚,山田拉起知念去买了花火后找到一块空旷的场地开始放。


火花们尖叫着四溅,闪着的光把整个场地塞得满满当当。两个人大叫着,间或变换不同的唱法和搞怪的声音唱起歌来,仿佛回到了小学时代。


花火放完的时候离花火大会开始不远了,两人休息了一阵就往山顶跑,勉强赶上了第一发花火升上天空。


猛地想起上一次也是这样看着花火。自己突然转过头问了句:“呐凉介,你喜欢我吗?”


“喜欢哟。”


“有多喜欢?”


“比起这些花火更喜欢你。”


居然得到这样半吊子的回答。




想要得到更进一步的答案。


这么想着,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就问:“呐,你喜欢我吗?”


被问话的人笑着转回头,“喜欢哟。”


“有多喜欢?”


“世界第一喜欢哟。”


直白坦率得像不经事故的小孩。可他想要的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一个保证,保证他如果告白了会得到肯定的答复。


知念低下头小声道:“笨蛋凉介。”


被骂的人却不小心听到,委屈似的:“知念不喜欢我吗?”


苦笑着摇头。




山田犹豫了一会,还是牵起了对方的手,十指扣紧:“那如果是这样的喜欢呢?”


……诶!?


知念仿佛听到心里的花火炸开的声音。




☆☆☆


成为了恋人其实也没什么太大的转变,无非就是捅破了一层纸可以直接触碰到对方,原本这层纸就是半透明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夏祭结束后离开学也不远了,说起高三就是为升学考试做准备。所以两人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再只是打游戏,还有知念会长给山田补习。


升上高三的学生会长没什么实权基本只是挂名,这大大增加了两人在一起鬼混的时间。


时间仍旧飞逝,万物披上雪白的外衣,孩子们最为开心,乐此不疲地打雪仗、堆雪人。


知念听着窗外孩子们的打闹声颇有些无奈,吵吵闹闹的让两人没法好好学习。


“知念,反正看不下书,我们就先休息,等晚上再看嘛。”


知念叹了口气把书合上:“整天抱怨明明一个高中明明一样沉迷游戏为啥偏差值这么大,其实你是根本就不想学习吧。”


山田吐吐舌,起身打开衣柜,让知念看到喜欢的就拿走。


知念对此习以为常,开始挑起衣服来,又听到山田在后面喊他,“知念?”


“嗯?”了一声,没回头,就感觉眼前一晃,脖子上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贴了上去,摸起一看,是一块十字架的吊坠。


“这个,送给你。”山田在背后给他系项链,说话时有湿热的气息打在勃颈上,知念的心脏突然狠狠地跳了一下。


“真是的,凉介你也太会耍帅啦!”




★★★


晚上以一起看书为由知念在山田家留宿,穿上山田妈妈新买的毛茸茸狸猫睡衣,可爱度蹭蹭上涨创历史新高。


躺在床上山田总忍不住地想身边那人抱起来手感一定很好,想着想着就很想实践一下。


知念由平躺转向山田侧躺,两人间距紧了那么一丢丢。山田变得紧张起来,睡意全无。知念一定是希望他快点睡着好关灯睡觉,可他就是想抱抱他,然后才能心满意足地睡过去……


啊,纠结。


翻了个身,两个人面对着面,距离近得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山田把手搭到知念腰上小幅度地蹭了蹭,手感果真很好,就没再舍得离开。


知念睁了睁眼,没有说话,又重新闭起眼,还往山田那儿蹭近了点,头顶蹭到了对方的鼻尖,安心地睡着了。




半夜翻身时被灯光招的眼前一亮,知念索性侧了身子去关灯,山田的手从他的腰上滑了下来。再转回身时被一张光洁的面孔吸引了视线,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一句话:今晚的月色真美。


中了毒似的,俯下身,唇瓣轻贴着对方的脸颊摩挲,又迅速地离开了——山田猛然睁开的双目在他眼前闪烁起来。


空气中显出一丝尴尬,山田也坐起身来,知念别过头去不敢看他。


山田看到对方红透的耳根不禁笑了起来,他忽然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伸手扭过对方圆圆的小脑袋,轻柔却不可抗拒地吻了上去——


一开始只是像他们前几天玩的那样唇贴着唇,就在知念觉得他要撤走的时候,那人却伸了舌头,轻描着他的唇线,被说了很多次喜欢的嘴角也被特别照顾到。一不小心双唇间漏了缝隙,被对方乘虚而入,回过神来发现口腔被舔得连角落都不放过。


感觉大脑有些缺氧,还未来得及推开,对方就已经撤了出去。猝不及防地视线相对,知念才突然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他被吻了!


而且明明是自己想要吻对方——虽然着落点不太对——却反而被吻了。


“你刚刚是想要做这个的吧?”山田看到对方懊恼脸红的样子就觉得心情愉快,即使他是个高度近视。


知念感觉在冷空气中待了好久有点冷,重新躺好拉上被子,“啊啊,被凉介抢先了一步。”


山田轻笑两声,也缩回被子里,和知念并排躺平。


“知念。”


“嗯?”


“今晚的月色真美。”


“……嗯。”


山田睡着前听到身边人小声的碎碎念:“我也、喜欢凉介哟。”


他勾起了嘴角露出可爱的梨涡,沉沉睡去。




❤❤❤


少年们啊,相互陪伴着走过这个暖冬,一起迎向万物生长的春天吧。






END




——————————


原本想掐着零点发的然而后期改动编排来来回回就错过了ORZ……


既然如此我还是在这里啰嗦一下吧XD!


原本打算庆祝自己顺利进入学生会宣传部,但是距离收到通知确认加入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几天的时间了(。


本文成型大概在十天前,但是家里学校事情各种忙就一直没找到时间坐下来好好修改,正好今天这个日子发了出来,这说明了什么!!这是天意啊!!(明明是自己拖延症没救了_(:3」∠)_……


期间为了内容去考了下古,嗨呐多美好啊!!仨小孩多可爱啊!!对饭又这么温柔!!垃圾杰尼斯,还我恩歪西!!(x


最后当然要祝金牌男票房丰收啦><!!


(定了个时,这个点金牌男开始放映><!)

评论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雪 | Powered by LOFTER